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

2009/11/27 南台灣國際設計藝術參訪 感想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校外教學的目的地既然是南部,我們去了崑山科技大學與高雄貨櫃藝術節。崑山科技大學裡有全球50位設計師的展覽。其中有一件作品讓我印象深刻,作者是Graeme Hall ,它的內涵很深奧,作品是在描述harvey nichols (打廣告),作品最上面的空間是在一個廁所小小的空間裡,有一位女生手上拿著不知道什麼的棒狀物,我跟同學、老師都議論紛紛,大家討論他拿什麼東西,有的人說他拿著筆刷、口紅,可是我覺得她拿女性化妝用品,為什麼設計師要用化妝品呢? 大家都不知道,這才是她成功的地方。化妝品跑出像泡泡的東西,這個我真的看不懂,不知道在表現什麼。這個泡泡打到後面幾個人,意思應該在述說,做出能把其他企業打倒的口號。非常的有創意,利用人類上玩廁所舒服的感覺來介紹harvey nichols 的功能,真是廣告設計師必要有的「幽默感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下方這台 ice car 有存純潔白皙的顏色─ 白,在大街小巷裡極為凸出、顯眼,有呼應環境保護的口號在其中,現在環境被車子所污染,Graeme Hall 利用自然物質套用在車子的外殼,這種表現的方法,讓我無法忘記。在這幅作品前面我還站了5分鐘多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
下一個地點就是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,剛下車就被「城市上升力」所吸引了,趕緊衝去拍照。拍到最後忽然被一件作品吸引過去,它的名子叫「高雄蘋果」,它主要在表達人的脆弱,人跟蘋果一樣,需要有像蘋果套一樣的保護套,用來維持美好的身軀。如果人類沒有這些保護套,就會變成現在這個混亂的世界,天災人禍樣樣來,難以生存下去。作品的亮麗度,又加上作者─陳妍伊表現出的想法,讓我更加感動不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中學到許多東西,想說的話說也說不完,希望之後還能像這樣,花一天的時間看展覽,一方面 可以休息,一方面可以刺激自我,今天去看的崑山科技大學真讓我很驚訝,她們的設備很好,學生做出來的作品更加優秀,那種超越中技的企圖心正是我們中技生需要檢討的地方,我們應該要跟學校反應看看,先從設備著手,提升我們的競爭力,中技加油吧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